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党纪党规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14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我院党总支迅速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利用暑假,自觉重温“党章”、学习《准则》、《条例》。9月1日开学伊始,召开党总支委员会(扩大),讨论新学期总支工作计划并安排了集中开展纪律教育宣传活动的内容。现将活动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中心学习组带的头学习新《条例》,开展专题讨论

    9月5日下午,我院党总支中心学习组召开党纪党规专题学习讨论会。会上,总支书记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1日审议并将于10月1日施行的《条例》新修订内容;围绕“纪律要求什么、约束什么?我该做什么、怎么做?”展开讨论。与会同志一致表示,作为党员,既要遵守党章、履行党员权利和义务,更要严格遵守党规党纪,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严格遵守党规党纪的必要性,行动上要做到坚决不越“红线”。在人才引进、教师晋职、干部选任、收入分配、学术研究、学生考试和奖助学金评定、学生成绩考核评定等师生特别关注的问题上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严守师德,遵规守纪。

    二、全体党员重温“党章”,学习《准则》、《条例》

    9月5日晚上,我院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全体党员重温“党章”,学习《准则》、《条例》,进行了一次党章党规学习教育。会上,总支组织委员领学了“党章”第七章“党的纪律”和新《条例》修订的内容。党总支要求全体党员要把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自觉维护党的形象;通过持续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争做优秀党员。

    三、参加党纪教育知识测试,深入了解党纪要求

    9月3--6日,按照学校纪委的要求,我院20名教师党员参加了“党纪教育知识测试”(1名党员国外访学未参加),平均得分96分。通过知识测试,教师党员明确了党规党纪要求了什么、禁止了什么,更加明白了自己该做事么,不该做什么。

    四、用鲜活的案例做宣传教育

    9月11日晚上7点半,体育学院党总支在6405教室组织党纪党规教育活动,全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50余人共同观看了《囚车接走的新郎》、《法学博士的阴谋》两部警示教育宣传片。通过某研究所副主任、34岁博士何杰贪污培训费和某公司法学博士王杨挪用公款的犯罪事实,教育党员师生和入党积极分子要清白做人,一定要坚守“底线”。

    通过这次系列党纪教育活动,定会使我院党员教师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自觉遵守党规党纪,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促进我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体育学院党总支

                                                                                          2018年9月13日

友情链接 / Links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