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8-06-0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纪律观念,增强学生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确保我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开展 “安全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学生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本方案分为组织动员、教育整改、总结汇报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组织动员阶段(201856——10日)

    1、召开学生工作例会,专题部署季安全教育工作。

    2、分年级召开“学生季安全教育动员专题会。组织学工人员利用题会,开展季安全专项教育活动。结合学风建设总体要求,再次进行校规校纪教育,强调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明确告知学生:校园消防、游泳、校园贷、交通、传销、恋爱、校园偷盗、校园欺凌、饮食、吸烟酗酒、电信诈骗等十一个校园安全问题     

    第二阶段:教育与整改阶段(2018511——630日)

    1学生会组织“集中安全排查活动”。组织学生干部院所有公寓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治理。学生会及时将安全隐患汇总梳理,需整改的问题,自行解决;需维修或更换问题,汇总后上报学校,统一整改,切实从根源上杜绝安全问题的发生。二根据检查情况,对学生进行再教育,就涉及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学风学纪、学生管理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布置。使安全工作形成长效机制,常抓不懈。

    2各班召开主题班会利用信息平台发布安全警示信息、宣传新闻,营造安全教育宣传氛围

    3、辅导员、学业导师深入教室、宿舍,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及思想动态,针对学生中存在的生活、学习、思想等问题及时与他们沟通交流,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化解矛盾,调解情绪,使同学们能够安心生活与学习。  

    4、加强晚点名制度。严禁学生晚归、不归;教育学生不要无节制上网。排查在外家教和其他勤工助学学生,规范程序、严格管理,增强学生人身安全防范意识。

    5、加强毕业生教育管理。利用微信群、QQ群、班会、个别谈心、深入宿舍等方式,了解学生情况,解决学生困难,化解学生矛盾,教育学生学会感恩,感谢父母、学校、老师对自己的关怀和培养引导学生明礼修身,举止得体,以文明的行为和方式告别母校认真细致的做好生离校的各项准备工作,为生办理离校手续提供热情周到、快捷高效地服务     

    第三阶段:总结汇报阶段(201871——放暑假假       

    组织辅导员、学生干部认真对本学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进行总结为今后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积累经验,奠定基础。

    

    

    

                                                                                              体育学院党总支

                                                                                                2018年6月4日

友情链接 / Links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