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中心学习组2017年度学习计划

发布日期:2018-01-0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素质、思想理论水平和为群众服务的能力,推进我院中心学习组学习规范化、制度化,现将2017年中心学习组学习计划安排如下:

一、目的意义和原则

中心学习组的目的是促进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素质,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和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立场、观点、方法来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指导实际工作的能力。

中心学习组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以改革、发展和稳定为中心,坚持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努力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将理论学习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同自身党性党风问题相结合。

二、学习内容及形式

中心学习组2017年学习的主要内容包括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重要文献、重大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省委高教工委和学校相关的会议、文件精神,反腐倡廉建设的新要求。

中心学习组的学习采取自学、集中辅导、学习座谈等形式进行。集体学习每月原则上组织1次,遇有特殊情况,由中心学习组组长或副组长临时召集、主持并组织学习。学习座谈交流会于每次集体学习结束后举行,交流讨论人员由主持学习会的领导指定。交流会后,由主持领导进行总结。中心学习组的成员要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认真自学,做好学习笔记,中心学习组成员每人年度撰写心得体会、调研报告不少于1篇。

三、几点要求

一是注重资料收集。中心学习组要建立完善的学习档案,学习档案包括:党委下达的关于中心组学习的有关文件、中心组成员名单、学习制度、学习要点、学习计划、考勤记录、学习记录、学习成果。

二是严格学习管理。中心组学习严格实行考勤制度,因公、因事、因病不能参加学习的中心学习组成员,要履行请假手续,同时还要积极主动补课。

三是切实改进学风。中心学习组成员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自觉参加集中学习和讨论,踊跃发言,善于思考总结,努力形成认真学习的风气,民主讨论的风气,积极探索的风气,求真务实的风气,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正在理论学习中起到示范和榜样作用。

 

体育学院党总支

2017224

 

 

附:学习计划进程

月份

学习内容

辅导人

备注

2

传达中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沈军

学习传达

3

1、中纪委第七次全会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2、省纪委第七次全会主要精神

沈军

学习传达

4

1、《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沈军

专题辅导

5

1、学习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从严治党相关讲话

沈军

专题辅导

6

1、突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调研讲话精神的学习

2、学习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

沈军

专题辅导

交流讨论

9

1、观看党史教育电教片

2、学习各级领导七一讲话

沈军

专题辅导

10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核心价值观的论述

2、学习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

沈军

专题辅导

11

中央相关重要会议精神

 

沈军

专题辅导

12

1、中央相关重要会议精神

2、学法用法相关知识

沈军

专题辅导交流讨论

次年1

1、学习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

2、总结2017年工作、谋划2018年工作

沈军

专题辅导交流讨论

 

友情链接 / Links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