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教学创新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9    作者:体育学院     来源:     点击:

11月19日上午,体育学院组织教师开展了教学创新观摩活动,体育学院领导、教学督导组及无课教师参加了教学观摩。本次教学观摩课程是王少峰老师主讲的《体操1》。

观摩课上,王老师首先组织学生利用队列队形组织变换的基本动作口令作为本次课准备活动,冬季室外教学气温较低,王老师又组织学生进行了专项准备活动,确保了学生的充分热身,有效的避免运动损伤的发生。本节课的教学内容是单杠,教学转入基本部分后,王老师重点让学生学习、体会和掌握单杠教学中的保护与帮助的方法、要领。王老师通过规范的动作示范和精炼的语言讲解,通过复习使学生巩固提高了单杠单腿蹬地翻上成支撑、单腿摆越成骑撑、单腿摆越转体180度成支撑、单腿摆越成骑撑等已学动作,继而学习了后倒挂膝上、单腿越杠转体90度挺身下两个新授动作,及新授动作的保护与帮助,在提高学生动作技能的同时,也培养了学生体操教学的能力与方法,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兴趣,达到了增长知识、提高技能的教学目标。教学过程规范完整,贯穿了教学改革的新理念,教学方法新颖,辅助练习得当,课堂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观摩活动后,参加观摩的教师与主讲教师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充分肯定了王老师的教学创新和教学效果,同时对课中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此次教学观摩活动,大家在体育教学方法上得到了借鉴和交流,既提高了体育教学创新意识,又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了教学方法,为新时代体育应用型人才培养起到了促进作用。

(撰稿/郭西魁 审阅/郭建鹏 发布/张凯)

友情链接 / Links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