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团总支开展“青春耀三秦,服务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2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10日,体育学院团总支开展青春耀三秦,服务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立平、综合办主任郭建鹏现场指导,我院团总支学生会成员、各班团支书。活动由团总支书记康梦瑶主持。


高立平书记号召全体学生党员、团员、学生会各班团支书发挥先锋作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康梦瑶老师结合时代背景,运用微视频生动活泼的阐释雷锋精神的内涵:奉献、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艰苦奋斗。从“上”与“善”2个方面,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20级1班团支书刘俊楠带领同学们重温雷锋先进事迹,20级2班团支书康俭林带领同学们向典型事迹学习,学习身患绝症坚守抗疫一线的人民英雄张定宇、一心致力于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女学者叶嘉莹、白河三苦精神、安康家风传统。20级3班许梦月分享身边的雷锋事迹,改变山区女童命运的公益校长张桂梅、牺牲在扶贫一线的基层干部黄文秀、一心中国梦功德冠群英的归国栋梁黄大年、长期致力于生物多样性研究和保护的时代楷模钟扬。

先进事迹分享结束后,围绕“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美化校园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学生进行宿舍生活环境大清扫,营造良好的公寓文化氛围,把雷锋精神润物细无声的融入学生日常生活。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每一个人都曾被这个世界温暖,每一个人也曾用爱温暖这个世界。广大青年学生只要主动积极学习、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人人都将是新时代的最好的“活雷锋”!希望同学们在平时生活、工作、学习中发扬雷锋精神,互帮互助,共同成长,乐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撰稿/康梦瑶     审核/高立平    发布/张凯)



友情链接 / Links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