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体育运动委员会2021年工作年会暨第42届体育运动会协调会

发布日期:2021-04-12    作者:体育学院     来源:     点击:

49日下午,我校体育运动委员会2021年工作年会暨第42届田径运动会协调会议在江南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体育运动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杨行玉主持。

会上,体育运动委员会秘书长、体育学院院长吕仙利代表体育运动委员会总结了上年度学校体育工作,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克服疫情影响,以培养优秀体育人才和服务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发展为工作重点,全面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在各院系、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完成了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年初制订的各项工作任务,在体育教学、阳光体育活动、运动竞赛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以体育人的专项优势为出力点,积极服务学校疫情防控期需要,切实发挥体育育人和健康助人的重要作用;以专业建设为核心,持续推进“一师三员”人才培养工作,体育教育专业在2020年陕西省一流专业申报中顺利通过评审;以校内体育竞赛为抓手,以“竞赛项目开展”为引领,带动全校学生体育锻炼热潮,继续拓宽校健康活力大赛的参赛项目,创历史参赛人数新高;以代表队训练为工作助力,不断提升我校学生体育竞赛水平,在疫情影响下2020年我校体育代表队共参加国家级比赛1次,省级比赛1次,市级比赛1次;以教师队伍建设为引领,积极组织教师开展教研科研活动,提升教师能力素养,教师参加教科研的积极性较之以前有明显提升;以体育场地建设为保障,助力于教学质量发展,江南、江北两校区教学基本保障条件得到了改善;以专业资源优势服务于当地体育事业的发展,践行高校责任担当,促进学生实践能力提高。我院师生组建的“秦巴连片经济贫困地区群众健康指导服务团队”获2020陕西高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扶贫攻坚专项活动先进团队荣誉称号。另外对2020年工作存在的不足及2021年工作设想进行了汇报。

随后,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教务处处长汪义瑞宣布了第42届运动会工作机构人员名单及工作职责。体育道德风尚考评组组长李岩对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考核及评选工作进行了解读,同时特别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各二级学院要特别重视。体育运动委员会秘书长、体育学院院长吕仙利对第42届体育运会方案进行了说明。

最后,副校长钟生海对运动会的组织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1、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确保运动会成功举办。2、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统筹协调,做好大赛的保障服务工作。3、各二级学院要组织学生文明参赛,确保安全。


(撰稿人/黎远军   审核/郭建鹏   发布/张凯)


友情链接 / Links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