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之观看《美丽心灵》

发布日期:2021-05-1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第十四届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节的活动要求,积极响应学工部“构建心理育人质量体系,助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号召,5月13日,体育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立平、学工办副主任王立、2019级全体成员参加。活动由康梦瑶主持。


 

电影《美丽心灵》是2002年获得奥斯卡金像奖的著名心理影片---《美丽心灵》。影片用纳什(伟大的数学家、精神分裂症患者)传奇而精彩的一生,向所有观者传达了一个重要的观点---人生并非一帆风顺,只要有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便会有美丽精彩的人生。

观影结束后,老师与学生共同探讨影片传达的观点,归纳出主人公纳什教授战胜心理疾病困扰的秘诀是“爱”,其中有纳什教授自己对自己的爱,他知道自身患病,但依然热爱生活、热爱工作、热爱家庭、热爱自我;纳什妻子对他不离不弃的爱;纳什的同学、同事、朋友对他尊重和充满理解的爱;主治医师罗森对纳什宽容、负责的爱。因为强大的情感支持的存在,主人公在疾病困扰的绝望中积极寻找希望,用“爱”的力量战胜了病魔的困扰,成就了自己非凡、精彩、美丽的一生。

通过与老师的探讨,学生们丰富了心理健康知识,明白了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和向阳而生的“爱”可以战胜一切苦难。愿所有人都能怀着阳光生活,收获最美丽的心灵!

(撰稿/康梦瑶  审核/高立平  发布/王立 )

 

 

友情链接 / Links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