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实验教学中心教研室组织召开体育教育专业发展历史与展望教研室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0    作者:体育学院     来源:     点击:

5月19日,实验教学中心教研室全体教师在体育馆一楼会议室参加了体育教育专业发展历史与展望的教研室活动。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新中国高校体育学本科专业教育也经历了从专业设置单一到专业划分过细,中间经历了“文化大革命”的混乱时期发展中经历了断裂,再到改革开放后初步改革稳步发展直至今天的突破性变化。新中国成立后,经过4次重大调整,中国体育学本科专业设置日趋规范化,科学化,专业划分的原则(“科学、规范、拓宽”)越加明显,专业的管理也越加统一规范,根据社会对不同类型人才的需求,培养目标也越加明确。不同历史时期其发展存在的特点也有受到历史环境和社会发展的影响,一定程度上也可以从中看到中国教育事业和社会的发展变化。

教研室活动使大家认识到,高校体育学本科专业教育的发展越来越被社会需要,对社会的正面积极的影响越来越大,因此要在历史的基础上更好更快的发展高校体育学专业教育,成为更加推动社会以及体育事业和社会各方面积极的发展。


撰稿人:刘芹  摄:康梦瑶 审核人:吕仙利  发布:张凯


友情链接 / Links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