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球类课程群组织网球课程实践教学研讨

发布日期:2022-04-14    作者:体育学院     来源:     点击:

413日下午,体育学院核心技能(球类)课程群在江南校区网球场组织网球课程实践教学研讨,本次研讨由课程群负责人崔晓宇主持,各球类项目课程负责人及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实践教学研讨。

崔晓宇首先介绍了大学体育网球课中存在的问题,大部分公体学生只注重正反手徒手挥拍和定点击球练习,但对于击球的回合以及比赛的能力较为欠缺,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崔晓宇结合多年教学经验,总结了大学体育网球课程七步教学法。该教学方法从原地正、反手拍颠落地球入手,然后进行两人同一目标区、两人两个目标区、两人四个目标区颠球,越中间障碍击球,隔网近距离连续击球。这一教学方法打破了原来传统的挥拍入门教学方法,从一开始体会到了网球的乐趣,充分调动学生们的学习兴趣,提升学生的学习效果。最后,崔晓宇带领球类课程群全体成员运用七步教学法体会网球的魅力。

此次研讨不仅能解决我校大学体育网球课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提高我校学生的网球技能水平,更多地为学生终身体育锻炼奠定良好的基础。


(撰稿:李靖  摄影:赵娇艳  审核:郭西魁  发布:张凯)


友情链接 / Links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