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体育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六 ——图书馆入馆教育

发布日期:2021-09-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使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熟悉所处环境,养成自觉、自省、自律、自强的学习生活习惯,顺利完成由“高中生”向“大学生”的角色转变。9月18日下午,体育学院组织开展2021级全体新生图书馆入馆教育。本次培训由图书馆研究馆员段昌华主持,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立平、陕南画院院长章长青参加。

首先,图书馆的段昌华老师为新生讲解入馆须知、注意事项、图书分类知识和馆藏布局等重要事项。接着,新生入馆教育讲解志愿者分别带领各班参观详细介绍了图书馆的书籍资料与借书流程,引导新生们遵守图书馆的各项规章制度。其次,陕南画院院长章长青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陕南画院。简要介绍了展览作品的基本情况,对作品的作者、创作思路、艺术手法等进行详细的说明,通过专业解读、详尽解释为同学们拓展了视野、丰富了知识。紧接着,在新生入馆教育讲解志愿者带领下,依次参观陈少默纪念馆、安康方志馆。馆藏作品中感受家国情怀,品味生活百态安康文化源流。

通过新生图书馆入馆教育,新生了解到如何利用图书馆的资源丰富自身的知识储备。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能与图书馆为伴,与好书为伴,真正做到腹有诗书,不负韶华。

(撰稿/康梦瑶  审核/高立平  发布/王立 )

 

友情链接 / Links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