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我院成功举办“以体育人——培养新时代体育英才”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3-12-04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1日晚,我院在1号教学楼6楼报告厅举办“以体育人——培养新时代体育英学术讲座,主讲人: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高月宏教授。院长吕仙利、党总支书记高立平、副院长郭西魁、团总支书记刘姚成以及2023级新生聆听了讲座,仪式由郭西魁主持。

高教授首先解读了党和国家对体育工作的指导思想,精辟地论述了德、智、体辨证关系,阐述了体育“强筋骨、增知识、调感情、强意志”的四大作用;其次,对“为国争光、健康第一、永不言弃、规则意识、公平公正、体育育人”等体育精神的时代价值进行了系统讲解;最后,强调了体育院系是传承体育精神的重要阵地,承担着“以体育人--------培养新时代体育英才”的重要任务。在“体育强国“一带一路”背景下,机遇与挑战并存,体育工作者应肩负使命,积极适应基础教育的变化、深化校企合作,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拓宽就业渠道。不断强化学生就业内动力,为党和国家输送更多的体育英才。

高教授讲座思路清晰、内涵深刻、案例生动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理解以体育人内涵和价值,讲座在同学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撰稿/刘姚成  审核/高立平  发布/王立

 

友情链接 / Links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