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第二课堂

体育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赴汉阴开展健康指导服务

发布日期:2021-07-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巩固脱贫成果,引导和帮助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校团委的指导下,体育学院师生组建了秦巴连片经济贫困地区群众健康指导服务暑期社会实践团。活动坚持就近、就便灵活,保证师生健康安全为原则。2021716日,体育学院一行20余师生赴汉阴县开展帮扶活动。以“关注贫困地区群众健康,为健康中国战略护航”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志愿者服务社会实践汉阴行,为当地群众送上健康体育文化指导服务。体育学院师生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献给祖国,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此次活动得到了安康学院和汉阴县县委、政府的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积极配合,把党的扶贫政策和措施实实在在送到基层,送到千家万户。

一、 送给百姓健康生活常识。实践团在汉阴县凤凰广场中为群众开展免费体质测试活动。体育学院师生在各个体质测试项目上示范正确测试要领并给予健康指导,结合体育锻炼,深入浅出的给群众讲解产生病痛的根源和缓解方法等,学院专家学者针对具体情况列举的简单易行的锻炼方式得到群众认可。

二、 送给百姓健康测试科学指导。在体质测试中,个性化的身体健康指数测试最受群众欢迎。体育学院师生依托体测仪器,运用专业知识,从身高体重、臀围腰围、心率测试、腰背力量、体脂分析等给百姓身体健康指标进行比较全面的测试,并在测试过程中给予指导、示范。

三、  送给百姓健康配方。体育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队指导教师,根据群众在各个测试点测量的数据进行个性化分析,对居民生活起居、运动锻炼、膳食营养等方面给予切实可行的健康指导,使老百姓获得科学有效的健康锻炼方式。

体育学院师生发扬体育精神,克服艰苦的天气条件,圆满完成社会实践服务本次社会实践是体育学院结合学科优势送健康文化指导服务进贫困山区,传递爱与关怀,让更多的贫困山区老百姓在疫情常态化中养成健康生活理念,保持科学锻炼享受美好生活。体育学院师生从实践活动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乡村振兴战略走深走实。

(撰稿/康梦瑶  审核/高立平  发布/王立 )

 

友情链接 / Links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