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9    作者:体育学院     来源:     点击:

3月18日下午,体育学院教学督导组在教学督导办公室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2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学校教学督导兼体育学院教学督导冯德学教授、体育学院教学督导鲁宗成副教授、体育学院副院长兼教学督导组组长郭西魁副教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郭西魁主持。

首先,冯德学教授传达了学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精神和教学督导工作要求,总结了上年度体育教学督导工作情况,为体育学院下一阶段教学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教学督导组组长郭西魁通报了新学期体育学院教学督导组工作计划,主要对新进教师和重点帮扶教师承担的课程、专业核心课程、教改课程、实践课程等听课,对教研室活动进行指导、对毕业论文工作进行检查,紧扣学院教学督导工作要求开展工作。

会上,各位督导组成员根据往年听课过程中发现的课堂教学内容、方法、管理及效果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反馈与交流。深刻认识到加快教学改革步伐、提高教学质量,学院应鼓励教师之间要通过相互看课、评课等方式加强交流,在教学规范化的基础上进行课堂创新改革,促进体育教学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同行之间相互看课后进行评课,通过同行之间的交流达到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教学督导工作要摆脱单纯听课这一单一模式,教学督导工作是融合了师德教育、良好教风和学风的树立的综合过程,发掘弘扬好的做法,要将督导工作与院系建设、教研活动、个人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全面推进。教学督导要在听完课后及时与上课教师进行沟通,并予以指导,真正起到“以督促改,以导促建”的预期作用。

最后,郭西魁副院长对各位教学督导对体育学院教学工作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强调了抓教学秩序、教学质量重在有保障、抓落实,教学督导履行好“督教、督学、督管”与“导教、导学、导管”的职能就是有力的保障。重申了督导小组成员职责:一是坚持日常巡视;二是开展随堂听课;三是做好常规检查;四是开展评教评学;五是做好督导工作的常规化和相关记录。同时也希望各位教学督导积极大胆开展工作,高质量完成本学期督导工作任务,为体育学院树立良好的教风、学风,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做出新贡献。


(撰稿人/郭西魁 审核/郭建鹏 发布/张凯)

友情链接 / Links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