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一学四访”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1-05    作者:     来源:     点击:

体育学院召开“一学四访”座谈会

201774日下午,体育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学校史、访老领导、老教授、老教师、老校友”座谈会。邀请到了退休的原体育系主任马金华副教授、廖大全副教授、刘孝国副教授来校座谈,体育学院班子成员、工会主席、两办主任、系(教研室)主任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党总支书记沈军介绍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他提到:目前学校正处于转型发展的重要时期,学校建立了“一章八制”,管理制度基本完善,校风校训深入人心,亟待凝练出几代“安大人”艰苦奋斗、推动学校发展的安康学院的大学精神。校史是一部奋斗史,老教师的思想是学校最宝贵的精神财富。通过老教师亲身亲历对校史的讲述,对艰难困苦时期的回顾,总结出老辈们愿意为学校发展作出奉献的思想精神,激励后辈继续前行。

体育学院院长冯德学教授向三位老教师汇报了目前体育学院的概况,介绍了培养方案、教学改革、师资队伍、社会服务以及学生的就业等现状,重点介绍了我院学生代表陕西省参加十三届全运会龙舟比赛的情况。

原体育系主任马金华副教授动情地讲述了体育系发展初期的艰苦历程,从全校体育课他一个人带、体育器材就几个篮排球、活动场地只有两个篮球场、学生只有四五个、为买器材亲自熬夜押车到终于成立体育系,各种困难难以想象,但体育人的精神和工作态度是值得肯定的,是需要发扬光大的。目前体育学院的发展路子是对的,团队是积极向上的,培养方案是符合专业发展要求的。

刘孝国副教授回顾了老农校的发展历程,感慨地说:现在人们羡慕他很棒的身体,他的回答是得益于体育人的精气神。

廖大全副教授总结了三点感受:一是学校没有忘了老教师,还在继续关心他们,很感动;二是体育系是一个优秀的团队,看了龙舟队的训练,被吃苦训练的学生、敬业的教练所感动;三是对学生的教育很成功,体育学院对安康的体育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最后,沈军代表全体体育学院师生对老教师为学院的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他们所表现出来的体育人精神表示敬意,并表示会发扬老教师传承下来的体育人精神,把体育学院的工作搞得更好,也希望老教师保重身体,继续为体育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沈军还受因公未能出席会议的钟生海副校长委托,对三位老教师表达了敬意。

 

友情链接 / Links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