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体育学院组织同上一堂“四史思政大课”

发布日期:2021-04-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4月26日、28日,体育学院组织学生在6408教室统一参加了在线学习,观看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之第一堂课“党史思政大课”。

首先,由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朝峰教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卢勇副教授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畏教授三位老师共同讲解了第一课“同上党史思政大课”。赵朝峰教授讲述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团结带领人民艰苦创业、持续奋斗,善于学习、勇于革命,改革创新、砥砺奋进的历史。卢勇教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深刻改变了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何畏教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百年历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在百年历程中经过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懈奋斗、艰辛探索所形成的独特精神谱系。引领学子深化“英雄”、“复兴”、“创新”、“信念”四个主题,鼓励学生在学思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发奋成长成才,增强斗争精神与斗争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三位老师的精彩课程,让我们更好的感受到什么是中国力量,什么是中国精神,什么是时代的担当和责任,每位老师铿锵有力的讲述都深深打动着我们。在直播课程中三位老师针对中国的伟大功绩做出了介绍,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取得的一次又一次的重大成就,守在屏幕前的同学们,脸上露出无比自豪的表情,感慨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不平坦的历程,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

各班学生代表分享交流,是一次宝贵的现实历练和思想的洗礼,思想的升华。通过本次观看“四史”思政大课第一课,同学们真正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励我们大学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听党话,跟党走,把自己培养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撰稿/康梦瑶  审核/高立平  发布/王立 )

 

友情链接 / Links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