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体育系成功举行“大学生风采杯”辩论赛

发布日期:2011-10-25    作者:tyx     来源:     点击:

1012日至21日,体育系学生分会宣传部和学习部联合举行了“大学生风采杯”辩论赛,经过预赛和决赛的激烈争夺,09级、10级、11级最终分获冠、亚、季军。

本次辩论赛091011各年级分别选拔出6名选手组成代表队进行循环比赛,排出最终名次,评出3名最佳辩手进行表彰奖励。辩论赛邀请辅导员梁鸿老师担任顾问。

21日晚,辩论赛决赛在1027教室举行,各支队伍及助威团100余人参加了比赛。主持人介绍完辩论赛规则后辩论正式开始。双方辩手开场前先自我介绍以示友好,然后进入到了激烈的辩论中。辩论赛分为五个环节:正反方一辩进行议论陈词;一方的二辩选择对方的二三辩进行攻辩盘问,再由三辩选择对方的二三辩进行攻辩盘问;一辩进行攻辩小结;双方进行自由辩论;双方四辩进行总结陈词。比赛在和谐、融洽、热烈的气氛中进行。

本次辩论赛的辩题颇具难度,正反立场的对立性并不十分明显,任何一方都很容易迷失自己的立场,甚至可能为对手所利用。比赛中,双方辩手都表现得十分出色,个个思路清析,反应敏捷,唇枪舌剑,妙语连珠,充分展示了辩手的才华,也充分发挥了团队的合作精神。比赛非常精彩,场上不时响起热烈掌声。赛后梁鸿老师对比赛做了精彩点评。

辩论赛锻炼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增长了知识,增进了友谊,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生活,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友情链接 / Links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