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发布日期:2011-06-19    作者:tyx     来源:     点击:

——体育系2011届毕业生张艳青自主创业纪实

体育系首届毕业生张艳青同学主持创办的以安塞腰鼓教学表演为主要经营方向的“陕之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经过半年多来的积极筹划,申办完成了工商、税务等相关手续,于日前在安塞县城挂牌成立。

来自安塞农村的张艳青自小酷爱打腰鼓,进入安康学院不久,在团委和体育系的大力支持下,在学生中组建了我院首个腰鼓协会,人数由开始的8人壮大到后来的100多人,并且自己筹集资金购买了大量的服装、道具、腰鼓等器材用品,积极参加安康市大型文艺演出和校园文化活动,龙舟节、运动会、迎新晚会等大型活动都有他们精彩表演的身影。在此过程中,张艳青的组织、协调能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他把所学到的体育专业知识用于安塞腰鼓的训练之中,使教学、训练、表演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2009年代表陕西省参加了天安门广场“国庆60周年庆典”腰鼓方阵表演,取得圆满成功,给全国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以教练兼队员的身份获得“优秀表演奖”。

张艳青同学在校期间,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勤奋,成绩优良,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搞好专业课程学习的同时,对自己喜爱的腰鼓运动投入了大量的心血,注册了自己的腰鼓网站,大力宣传以安塞腰鼓为主的陕北黄土文化,结交了许多腰鼓爱好者,并在寒暑假应邀到全国各地机关、厂矿、部队、学校担任腰鼓教练和组队演出。在此期间,他看到了腰鼓文化广阔的市场,渐渐蒙生了用腰鼓来创业的想法,在就业处和体育系老师的启发引导和鼓励下, 2010年底开始着手申报、筹建公司,期间经体育系推荐,学院联评,获得了中国移动安康分公司创业资助基金,更进一步坚定了信心。他克服资金短缺、手续繁琐等重重困难,以坚韧的毅力,艰苦创业,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在即将大学毕业的时候,张艳青同学迈出了事业发展的第一步。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我们相信“安塞陕之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他和他的团队辛勤耕耘下,在老师同学的关心、支持下,这棵稚嫩的树苗一定会茁壮成长,母校期待你的成功!

 

 

友情链接 / Links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